關渡電影節
KUAN-DU FILM FESTIVAL


一、活動定位

關渡電影節為台北藝術大學創辦之關渡藝術節的四大主節慶之一,是國內少數由電影系主辦的影展,並已與國際電影學校交流為特色,每年十月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內進行。

此影展主要包含三大類型的影片:北藝大校內學生作品、校外向全國徵件的學生作品、以及每年以不同國家為主題的國際交流單元;除此之外也有學術性的講座對談、特別放映等精彩節目。

關渡電影節藉由以上豐富的節目內容,除了使本系師生之優秀作品能有更多機會被看見,更提供一個和國內外影視科系學生作品進行交流、觀摩的最佳平台;對於全校師生以及附近居民來說,也能接觸到更多元類型的影片、認識不同電影創作的觀點、理念,拓展電影相關領域的知識及經驗。

二、宗旨

電影創作學系主辦關渡電影節旨在讓本系學生透過直接參與影展的過程,瞭解影展的策劃以及流程等各項工作內容。不僅能夠在電影節之各項活動中促進與國際電影學校師生交流,藉此拓展自己的視野,也能在電影節中放映自己的作品,與觀眾交流對談,分享創作理念與想法,電影節是個重要的機會讓本系學生與校外交流的機會。校外人士也可以藉由此影展活動接觸北藝校內的作品、台灣其他大專院校的學生作品,以及國際上各類多元豐富類型的影片。

二、歷程簡介

「關渡電影節」自 2009 年舉辦至今已進入第十五屆,每屆電影節都以不同國家為主題,舉辦觀摩影展節目。過去陸續以以色列、泰國、印度、法國、波蘭、英國、日本、捷克、墨西哥等國為主題國,與該等國家的電影學校交流,如泰國朱拉隆宮大學及法政大學電影學系、紐約大學悌席(Tisch)藝術學院亞洲分校、韓國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日本映畫大學、菲律賓國立大學藝術學院視覺傳達學系、印度國立電影電視學院、印度薩雅吉雷電影學院、法國國立高等影音藝術學校及法國國立當代藝術學校、波蘭洛茲(Lodz)國立電影電視戲劇學院、香港浸會大學、以色列特拉維夫電影學院、布拉格表演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東京藝術大學映畫研究所、以色列薩姆‧斯皮格爾電影電視學校等多所電影學校進行放映交流活動。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902|FAX+886-2-28938801|EMAILoffice@filmmaking.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電影創作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21 Dept. of Filmmaking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ed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