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陳佳穗

學歷:

1995年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學士

2004 紐約Herbert Berghof Studio 專業表演學校

 

專業領域與研究方向:

1. 寫實表演:以Uta Hagen的表演體系結合Sanford Meisner的訓練方法

2. 聲音與說話:以Linklater的系統結合Feldenkrais的方法, 強調身心平衡的練習

3. 結合劇場和影像的訓練,幫助導演及編劇認識演員的工作

      

教授課程:

鏡頭表演

角色選角與分析

電影編導專題:和演員一起工作

 

學術經歷:

教學經歷——

2017-迄今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曾應邀至中原大學、中興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南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宜蘭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輔仁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逢甲大學、暨南大學、台北聖心女中、麗山高中、台中新民高中、台南家齊女中等校教授工作坊及講座。

亦指導過綠光表演學堂、東森幼幼台、SM Entertainment、氧氣電影公司、品妍娛樂、多利安、凱渥、元凱經紀、日舞經紀、艾迪昇經紀、巴哈雷頓、年代整合、好好電影工作室、原住民電視台、大是娛樂、喜福經紀、喜陽影片、火龍果經紀、納暉經紀、群星瑞智經紀、傑星經紀、菓元經紀、台北電影委員會、慈濟醫院、學學文創志業、基督教女青年會、上海第一財經頻道等經紀公司及單位。

 

電影表演指導包括: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陳敏郎導演,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邱志宇)

《新的一天》,陳宏一導演

《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徐紫柔導演

紀錄片《綠色牢籠》黃胤毓

《轉學生》,王子豪導演,公共電視學生劇展

Be劇團《幸福出租事務所》吳亮澄導演



演出經歷:

紐約影視作品包括Red ShoesJinx!The Child WithinHappy AnniversaryStarvedFX Channel)、One Life to Live ABC)及其他。

 

劇場作品:

The Silviculture MuseumCulture(a)lity Part I365 Days/ 365 PlaysAs You Like ItThe TempestThe Rise & Fall of Tricky RickyMy Fair LadyI Remember Mama等。

 

  返台後演出作品包括電影《春行》,《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短片《初潮》,《下午》。客家電視台《出境事務所》,《阿憨妹》;大愛電視台《路邊董事長》,《那一年鳳凰花開時》等。劇場作品:契訶夫讀劇計畫《熊》,《凡尼亞舅舅》,《櫻桃園》;演摩莎劇團《給摩莎》,《蘿莉控公路》;狂想劇團《寄居》,《台北日和》,《逆旅》;動見体劇團《屋簷下》;同黨劇團《金控迷霧》,《夢之島》等。

 

學術成果:

翻譯表演專書[演員的挑戰],臺北:書林。2011

ISBN9789574454235

 

創作成果:

2023年 參與演出長片《春行》

入圍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Festival de San Sebastián)的主競賽「金貝殼獎」

2007年 主演短片《Red Shoes

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

2004年 演出莎士比亞劇場作品《暴風雨》

獲劇場Spotlight On Award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902|FAX+886-2-28938801|EMAILoffice@filmmaking.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電影創作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21 Dept. of Filmmaking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ed by Chan Ming-Fang